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北京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财政预算监管>内控建设

财政部北京监管局: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建立长效学习机制

  近年来,北京监管局注重发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权威性、丰富性和便捷性特点,充分发挥长效学习作用,跟进创新理论学习。 

  一、高度重视,强化示范带动 

  充分发挥“学习强国”平台武装思想、提升能力、增强本领的作用,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作为推进政治机关建设、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开展机关党建活动的重要载体,激励全体党员学好用好“学习强国”,深入推进党员干部学习常态化。形成了领导干部示范带动参与度高、全体党员积极行动活跃度强,崇尚学习、热爱学习的浓厚氛围。真正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作为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充电宝”、“掌上加油站”,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破解难题的思维模式,转化为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的能力本领。 

  二、持之以恒,增强学习实效 

  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丰富的学习资源,将分类学、系统学、深度学和实时学有机统一,依托学习平台开展阅读分享、知识竞赛等灵活多样的学习活动,丰富学习内容,并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紧密结合,同步推进、同步督促。持续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实走深、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疫情期间,发挥线上学习优势,利用视频会议等方式,组织开展线上学习。同时,设立“学习强国”平台线下学习空间,利用局机关阅览室为党员干部打造线下学习交流阵地,使党员干部更科学、更灵活、更有效和更便捷地获取知识,不断强化学习成果,促进学习见行见效。 

  三、压实责任,激发争先意识 

  自“学习强国”平台上线以来,我局坚持建立支部积分排名定期通报制度,定期通报“学习强国”学习情况。局机关党办专人负责组织架构搭建、党员信息管理、学习督促等工作。对“学习强国”使用情况实时跟进统筹管理。通过晒积分、谈体会、话发展,形成了“你追我赶”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主动学、深入学的热情。连续两年组织开展年度“学习强国”学习先进党支部和“学习之星”先进个人评选活动,对学习情况较好的党支部和党员提出表扬,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学懂用活“学习强国”。我局荣获“学习强国”北京学习平台2021年度优秀学习组织荣誉称号。 

  今后,我局全体党员干部将继续保持学习热情,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助推“学习型”机关建设。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