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北京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财政预算监管>内控建设

迅速传达落实财政部内控委会议精神

  近日,北京监管局领导班子和副处级以上干部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了财政部内控委会议。局内控委主任、局长杨瑞金同志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认真学习程丽华副部长讲话精神,严格按会议要求提高认识、正视问题,做好内控考评相关准备工作,扎实推进下一阶段内控工作。

  一、认真学习领会,自觉对标对表。会后局党组立即作出部署,要求全局从“依法行政、依法理财”的思想高度,认真组织开展对内控委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一方面,倡导“以知促行”,要求各处室组织集体学习、深入思考、重点研讨,全面领会程丽华副部长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精准把握财政内控的本质内涵,深刻认识做好财政内控工作的重要意义。另一方面,倡导“以行求知”,要求各处室自觉对标对表,以程丽华副部长讲话和《财政部内部控制基本制度》为“标尺”,对照检查,找出差距,增强内生动力、强化责任担当、创新内控理念、夯实内控基础,推动内控制度落到实处、收到实效。

  二、准备内控考评,优化结果运用。程丽华副部长指出,今年要结合监管局综合考核组织内控考评。北京监管局迅速部署、广泛动员,局领导亲自统筹、局内控委牵头、各处室联动,在全面总结2020年内控建设阶段性成果的同时,梳理情况、挖掘问题、深刻分析,充分利用综合考核和内控考评契机,有序推动提升内控管理水平。目前,局内控办按照部机关内控考核评价办法,以发现问题、防控风险、规范管理为目标,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北京监管局内控考评实施细则,为开展内控考评工作进一步夯实基础。

  三、继续统筹推进,发挥内控作用。下一步,北京监管局将坚决贯彻落实部内控委会议精神和程丽华副部长讲话要求,继续推动内控工作与业务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继续将内控工作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构建反腐倡廉长效机制的重要措施,不搞“花架子”,不做“面子工程”,压实内控责任、落实内控制度、加强日常风险防控、抓实问题整改,切实推动内控工作从“立规矩”向“见成效”转变。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