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北京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财政预算监管>经验交流

2023脱贫地区农副产品产销对接会下月举办

  中国财经报
  本报讯 记者乐佳超报道 记者日前从“832平台”获悉,2023脱贫地区农副产品产销对接会将于5月18日—20日在北京举办,来自全国832个脱贫县的1000余家供应商将在会上“秀”出2万多款各地的“土特产”。

  据“832平台”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产销对接会以“发挥‘832平台’产销对接作用 做好脱贫地区‘土特产’文章”为主题,将集中展示中西部22个省(区、市)脱贫地区优质特色农副产品及产业帮扶成效,并举办“832平台”品牌发布会、“832平台”助力乡村振兴座谈会、直播带货等相关活动。通过产销对接会和活动的举办,一方面,全面展示“832平台”成立三年来,以政府采购为引导,在增强脱贫地区发展内生动力,助力产业帮扶和乡村振兴,拓宽消费帮扶渠道,探索平台可持续发展模式的工作成效;另一方面,以省为单位,组织各省供应商参展,通过此次产销对接会加强供采双方的沟通交流,促成洽谈采购,建立稳定的产销对接关系。目前,此次产销对接会各项工作正在紧张筹备中,预计将有超过2万款各地特色农副产品在会场集中亮相,供采购人选择。

  (作者:乐佳超)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