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北京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财政预算监管>经验交流

国家开发银行:打造开发性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示范区

中国财经报

 本报讯 记者董丽报道 记者近日从国家开发银行获悉,去年以来,国家开发银行将福建三明、江西赣州、贵州遵义、四川泸州、陕西延安五市明确为开发性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示范区,致力打造开发银行支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典型示范。在示范区内,国家开发银行结合当地实际,推出加强资源保障、优化贷款定价、推进重大项目、优化评审条件、完善信用结构等差异化政策,加大金融服务力度,积极支持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

  据介绍,国家开发银行将在示范区内打造规划先行示范区、银政合作示范区、探索创新示范区、东西协作示范区、融智服务示范区和科学发展示范区等“六个示范”,加强银政合作,提供综合金融服务,开辟绿色审批通道,探索出一系列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模式,以点带面促进开发性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取得新突破。

  国家开发银行乡村振兴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银政合作,聚焦乡村振兴示范区的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振兴,落实差异化政策,探索创新金融支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的新思路、新模式和新举措,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贡献。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