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北京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财政预算监管>经验交流

亚太基础设施融资和PPP联络网第六次会议召开

中国财经报

        本报讯 记者张雨馨报道 亚太基础设施融资和PPP联络网第六次会议日前在线召开。此次会议主题为可持续发展基础设施投资,旨在交流各国符合可持续发展目标战略的投资项目,帮助成员国提高项目的可融资性和可持续性。

  在会议开幕式上,联合国亚太经社会投资与企业发展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全球高度关注可持续基础设施投资,其规模在加速扩大,这一投资理念越来越深入人心,在新冠肺炎疫情后的重建、应对气候变化、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韩国PPP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近三十年来,PPP对韩国的基础设施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不仅促进了基础设施项目的融资,还促进了创新和绿色发展。财政部PPP中心副主任杨剑敏介绍了近年来PPP助力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关情况,并表示中国愿意与其他成员国分享PPP发展经验,共同促进亚太地区基础设施可持续发展。

  据悉,此次会议由联合国亚太经社会(UNESCAP)和韩国发展研究院暨韩国PPP中心联合举办,得到财政部PPP中心的大力支持。来自26个国家的驻UNESCAP代表处官员、PPP中心负责人、基础设施融资和绿色金融专家,以及发展合作伙伴、学术机构、机构投资者、银行、国际金融机构等的代表,共120余人参会。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