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北京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财政预算监管>监管动态

财政部北京监管局:监管五处赴怀柔科学城开展大科学装置建设情况调研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的要求,坚决落实大兴调研的要求,近日,财政部北京监管局监管五处赴怀柔科学城开展大科学装置建设情况调研,并围绕“加强基础研究”召开座谈会。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科技创新发展中心、高能物理研究所、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等单位人员参加座谈。 

  

  调研组首先来到高能同步辐射光源实验基地以及实验装置建设现场,实地观摩了工程的项目立项及总体建设情况。随后,调研组来到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参观了空间科学科普展,了解了我国空间科学发展历史、主要成就与科研工作开展情况。参观结束后,调研组与基层科研院所进行座谈,深入了解加强基础研究、促进科技创新、优化科研经费管理等方面的情况。通过此次实地调研与交流,监管五处将认真梳理各单位就推进实施基础研究方面的意见与建议,形成高质量调研成果,助力怀柔科学城更好发展。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3年07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