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北京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财政预算监管>监管动态

财政部北京监管局:做好服务联络
提升代表委员对财政工作的满意度

  北京监管局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服务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进一步提高站位,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加强与全国两会代表委员的沟通联络,将高质量服务全国两会建议提案,作为改进推动代表委员服务工作的重要抓手,不断提升代表委员对财政工作的满意度。 

  为保证服务质效,北京监管局将服务代表委员工作分工到人,要求到位、落实到事,明确服务代表委员工作要坚持有政治高度、服务力度、工作深度、成效精度的“四度”原则,联络服务代表委员的同志尤其要高度重视提案的服务转达,做好提案转达服务与业务相结合,增强监管局的工作效能。 

  北京监管局翟少敏同志是全国政协委员张海文委员的联络员,她多次与张委员联系,转达财政部服务代表委员的诚意,了解张委员的提案要求,严格按照提案办理的对口司局程序,完成提案上传上报工作,并及时将对口司局答复意见反馈张委员,得到张委员的肯定。近期,张海文委员从优化科研经费管理政策举措、深化科研经费改革管理、激励科研工作者热情,以及促进科学事业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设性意见,我局及时将意见报送财政部相关司局认真研究并及时答复。对此,张委员所在单位自然资源部海洋发展战略研究所特意寄来感谢信,对财政部相关司局重视服务代表委员工作表示感谢,认为财政部答复意见对进一步理解和落实国家相关政策文件精神有很大帮助。感谢信对北京监管局及时向财政部办公厅和相关业务司局报送张委员提案意见、及时转达提案答复事宜等服务工作表示感谢。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