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北京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财政预算监管>监管动态

北京监管局迅速传达落实全国财政工作会议精神

  12月27日上午,全国财政工作视频会议后,北京监管局第一时间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国务院领导同志对财政工作的重要批示,深入学习领会刘昆部长的讲话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侯俊明结合北京实际,就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国财政工作会议精神,是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学深悟透,深刻领会有关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部党组部署要求上来,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深对财政监管工作的规律性认识,以高昂的工作热情和科学求实的工作作风,全面履行财政监管职能,推动中央重大财税政策在属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以全国财政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积极开展全年工作总结,进一步梳理工作中的成效和不足,不断总结经验做法,做好年底考核、党建述职、民主生活会等相关工作。同时做好相关保密工作,加强保密管理,落实元旦、春节两节廉政要求,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做好疫情防控,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复杂形势,克服麻痹思想,严格落实财政部、北京市的防控规定,助力北京冬奥会顺利举办。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部党组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财政工作的分析和研判,把工作重点聚焦到部党组的目标任务上来,对照刘昆部长提出的十个方面财政重点工作要求,紧密结合我局实际,充分发挥监管局属地优势,结合北京发展特点,在防范地方政府债务风险、提升财政资金使用质效、强化财会监督等重大财政工作方面制定工作计划,探索新思路、新路径、新方法,奋力开创财政监管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