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北京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财政部北京监管局:绽放在检查一线上的“党性之花”
——监管六处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317日,按照局机关党委工作部署,财政部北京监管局监管六处党支部在专项检查现场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这场召开于检查一线的会议,成为监管六处党支部对全体党员干部党性教育、精神洗礼和作风磨砺的宝贵课堂,让支部党员干部在艰苦的一线工作中强化党性意识,增强政治担当。

一、一场深刻的党性教育

支部书记向全体党员干部报告了2021年党支部主要工作情况,特别是过去一年监管六处党支部在局党组的带领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新时代财会监督工作的排头兵、先锋队。2021年,监管六处党支部承担了多项党中央国务院高度关注、部党组高度重视的专项检查工作,全体党员干部积极践行初心使命,面对急难险重,勇于攻坚克难,取得良好成绩。支部书记的报告在检查现场严肃紧张的氛围里,愈发铿锵有力,全体党员干部深受鼓舞。

二、一场丰富的精神洗礼

在充分肯定支部取得成绩的同时,全体党员干部深刻查摆,对标对表,总结不足,查找出支部建设中存在的三个方面问题。一是将政治理论学习转化为工作实践仍有不足。六处党支部在开展各项检查工作时,系统性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仍显薄弱,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有待进一步提升。二是创新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需进一步加强。开展支部活动形式较为单一,发挥青年党员干部创造性、主动性还有不足。三是创品牌、作典型、当标杆意识需要进一步突出。监管六处作为专项检查处室,支部建设应充分发挥贴近基层、融入一线的优势,创造党建业务融合典范,将专项检查工作与深入基层调研、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统一起来,创建支部品牌,增强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

三、一场深入的作风磨砺

全体党员干部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积极认真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我批评时内容具体、剖析深入、抓住要害,把自己的问题讲清楚,把问题根源讲透彻,把整改的措施讲具体,一位支部党员同志一次性列出自身六方面问题,展现出对待工作的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相互批评时坦诚相见、实事求是,不遮掩,不回避,真点问题,点真问题,真诚地提出意见建议,达到了坚持真理、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实现了相互教育、相互帮助、相互警示的效果。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