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北京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北京专员办:业务二处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学习活动

  2017年12月29日,业务二处党支部开展了“分享《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党课学习活动,我处支部委员李娟同志围绕“分享《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做了专题报告,全体支部成员参加了本次学习。

  在党课上,李娟同志以自身阅读体验为切入点,介绍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是一本真实再现习近平总书记知青时期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的系列采访实录,采用了选读书中描述与讲解自身感悟相结合的方式,从不畏困苦的精神、坚定不移的信念、脚踏实地的干劲、心系人民的情怀和读书学习的习惯五个方面分享了学习体会,并积极延伸到对日常工作的反思上和对学习感悟的落实上,有助于深入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思想。

  习近平总书记1969年1月到陕西省延川县文安驿公社梁家河大队插队落户,至1975年10月被推荐录取上清华大学离开。在这七年的知情岁月里,自然环境、劳动环境、生活环境乃至政治环境的严酷,更凸显了总书记不畏困苦的精神;无论是政治上递交的八份入团申请和十份入党申请,还是工作中在梁家河发起的“沼气革命”,都体现了总书记坚定不移的信念;办沼气、办铁业社、办磨坊、办代销店等一件件便民惠民的实事,均反映了总书记脚踏实地的干劲;离开梁家河多年后依旧慷慨解囊给老乡治病,百忙之中依旧悉心周到,更印证了总书记心系人民的情怀;在社会文化生活匮乏的年代,在闭塞而荒凉的黄土高原上,不仅“痴迷”读书,而且注重对比分析,更彰显了总书记优良的学习习惯。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的知青岁月是我们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的鲜活教材,这些优秀的精神品质值得每一个人学习。我们要不畏艰辛,刻苦磨练坚毅刚强的意志品质;不忘初心,始终保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情怀;求真务实,全心投入做好每一件点滴小事;励志勤学,把坚持读书学习作为一种追求和信仰。

  党课最后,业务二处党支部书记亓丽敏同志对本次党课进行了总结,并对今后学习活动开展提出了要求,强调全体支部成员要紧紧围绕十九大精神积极开展自学,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具体要求。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