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北京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通告

北京监管局关于2021年在京中央企业
国有资本收益申报事项的通知

  有关中央企业: 

  根据《中央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管理暂行办法》(财预〔20166号)、《中央企业国有资本收益收取管理办法》(财资〔201632号)和《财政部关于做好2021年中央企业国有资本收益申报工作的通知》(财预〔202145号)等有关要求,为做好2021年中央企业国有资本收益申报审核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已纳入中央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实施范围的在京中央企业,均应按本通知要求向我局申报国有资本收益。 

  二、申报材料 

  各有关中央企业应按规定时间,向我局报送国有资本收益申报表(须由企业法定代表人签字或签章,并加盖企业公章)及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如为复印件,需加盖企业公章)。在报送纸质材料的基础上,还应通过“2021年中央企业国有资本收益申报系统(单机版)”导出电子数据(后缀为JIO格式的文件)一并报送(电子数据需刻录成光盘报送)。“2021年中央企业国有资本收益申报系统(单机版)”及填报说明请到财政部预算司网站下载 

  三、申报时间 

  各有关中央企业的应交利润,以及《财政部关于做好2021年中央企业国有资本收益申报工作的通知》(财预〔202145号)印发之日前发生的国有股股利、股息,国有产权转让收入,企业清算收入,其他国有资本收益等,由中央企业或有关单位按照有关要求在20216月底前一次申报。 

  四、申报方式 

  (一)有关中央企业应严格按照规定时间及时将申报材料报送我局,并确保申报资料真实、准确、完整;如未能按时申报,影响国有资本收益收缴的,应承担相关责任。报送地址:海淀区紫竹院路45号鑫正大厦。我局各处室审核联系人员名单及联系方式详见后附表格。 

  (二)相关材料应按照要求同时报送所属中央部门(机构)。 

    

  附件:北京监管局审核联系表 

    

    

    

    

  财政部北京监管局 

  2021615  

附件下载:

  • 北京监管局审核联系表.docx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