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北京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党建业务“两手抓”献礼建党百周年
——北京监管局监管四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近期,根据北京监管局机关党委《关于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方案》要求,监管四处党支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李臻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支部会议。

  一、精心准备,确保组织生活会质量

  为确保组织生活会高质量开展,支部认真准备,精心筹划,把会前的各项工作做细、做实。一是组织党员认真学习领会指定的党史学习教育材料,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二是要求每名党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盘点和检视,同时在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开展交心谈心,相互提醒、交流提高,并在此基础上各自撰写发言材料。三是支委会在广泛征求党员意见的基础上,围绕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进行检视,查摆问题,制定整改计划和措施。

  二、扎实推进,按照方案开好组织生活会

  首先,支部书记邓畅同志代表支委会向全体党员汇报支部上半年工作情况,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整改计划。其次,支部书记邓畅同志对照相关要求,谈自身学习体会和感悟收获,从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身边群众做实事好事等方面找差距,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列出整改计划;其余每名党员同志一一发言,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进行盘点和检视。通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查差距不足,列整改计划。最后,李臻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发言。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以及“32字伟大建党精神”等方面畅谈自己学习的感悟收获,接受同志们的评议,查摆问题并列出整改计划。此外,作为监管四处分管局领导,李臻同志在肯定监管四处上半年工作的同时,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支部党员学习教育能更加规范化,制度化,开展学习与活动的形式更加灵活多样;二是希望监管四处能在做好预算监管工作的基础上,积极探索调研,加强金融监管工作开展力度。

  三、抓好整改,力求立行立改、见行见效

  针对党支部查摆的问题,支部已明确从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关心服务党员群众、进一步提升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持续改进“四风”等四方面积极做出整改。各位党员针对自身查摆出来的问题,也纷纷做出整改承诺,一项一项改进提高,切实体现学史力行、见行见效。通过召开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同志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思想意识得到升华,增进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下半年,监管四处党支部将进一步落实预算监管和金融监管工作要求,不断增强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不断提升各项工作水平,坚持党建业务“两手抓”,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百周年!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