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北京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财政部北京监管局:聆听红色记忆 赓续红色血脉

  近期,北京监管局根据财政部工作安排对天津市开展预决算公开专项检查,并成立了专项检查临时党支部。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7月23日下午,临时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参观平津战役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一、走进峥嵘岁月,追寻红色印迹

  平津战役纪念馆占地5700平方米,分为序厅、战役决策厅、战役实施厅、人民支前厅、英烈业绩厅、伟大胜利厅六个部分,展陈数量多到3500余件。展馆通过文物、雕塑、声光电等多种手段,全景立体展现了平津战役全过程,将支部参观党员带回到那个炮火纷飞、浴血奋战的革命峥嵘岁月。一次次沙盘推演、一场场激烈战斗、一个个重大决策、一幅幅动人画面,令人置身其中,震撼不已。在那解放战争最高潮时期,毛主席做出了“军队向前进,生产长一寸,加强纪律性,革命无不胜”重大决策,人民军队高喊着“打到关里去,解放全华北,解放全中国”英勇口号,扛起旗帜,吹响号角,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冲锋在前,英勇无畏,解放张家口,解放天津,解放北平,赢得战役伟大胜利。参观一行人不时驻足观看,缅怀英烈,眼中饱含崇敬之意,心中满怀激荡之情。

  二、重温入党誓词,汲取信仰力量

  在纪念馆伟大胜利厅,支部全体党员由支部书记李臻同志带领,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支部9名党员的声音交汇在一起,一字一句,句句铿锵,朗朗宣誓声在满是战斗遗物的大厅里久久回荡,声声不息。仿佛那支枪、那支笔、那件衣曾经的主人也在朗诵同样的誓词。那个场景令每一名宣誓党员心潮澎湃,热血激昂。我们生于不同的时代,却怀有相同的信仰,那就是伟大共产主义信仰,是为人民谋幸福的信念,是为民族谋复兴的理想。初心使命在这一刻分外真实,这场党史学习教育让支部每名参观党员都得到了精神的洗礼,汲取了信仰的力量。

  三、激荡内心感悟,奋进时代号角

  参观结束后,大家都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利用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大力弘扬党的伟大斗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大家都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千千万万英烈抛头颅、洒热血,就没有现在的幸福生活。通过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每名支部党员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带领中国人民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现代化道路,深刻领悟党带领人民走出这条社会主义道路经历多少艰难困苦,付出了多少血泪代价。大家纷纷表示,坚决做到学史力行,必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党和国家新时代发展浪潮中,奋发有为,勇于担当,贡献共产党员的力量。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