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北京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深耕党史精神沃土,绽放青春绚丽之花
——财政部北京监管局召开五四青年座谈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青年节前夕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刘昆部长在财政部五四青年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求,弘扬五四精神,深入开展青年党史学习教育,5月8日下午,财政部北京监管局召开五四青年座谈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兼机关党委书记杨瑞金同志,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兼机关党委副书记李臻同志出席会议,并与青年热烈交流,全局20余名青年干部职工参加座谈。

  会上,5名青年干部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生活谈了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和所思所感所悟。监管五处王妍分享了关于青年干部如何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信仰信念的心得与感悟;监管二处鄢博结合业务工作谈了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实现“三个提升”的认识;办公室李海峰结合在财政部综合司的挂职经历,分享了对新时代财政青年干部干事创业弘扬“三股劲”的思考;服务中心钟吉清就青年干部如何在平凡岗位上历练成长谈了自己的体会;监管一处温明强结合自己新入职公务员的经历谈了对财政监管工作的认知和对“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的理解;青工委主任委员武勇代表青工委汇报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杨瑞金同志认真听取了青年代表的发言和局青工委的工作汇报,代表局党组向青年干部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同时,充分肯定青年干部在我局财政监管事业中做出的重要贡献和取得的显著成绩,并就青年干部成长提出殷切希望。

  一是讲政治有理想。青年干部必须深刻认识到财政监管局首先是政治机关,监管局干部首先是政治干部,牢固树立政治意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到以政领财,以财辅政。讲政治是具体的,而不是抽象的,不能仅喊在嘴上,而要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要积极投身到党史学习教育中,从党史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勇于担当作为。青年干部要表现出青年的朝气、青年的勇气、青年的风格。胸怀“国之大者”,始终从大局出发,思考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牢记自身担当的责任,勇于担当,敢于付出。从当下做起,从小事做起,立足本职岗位,争取每天都有新的进步、新的收获。

  三是锤炼过硬本领。提高能力素质是青年干部的重要任务和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一要“学”。树立持续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向别人学、向书本学、向社会学,既多读有字之书,也多读无字之书。二要“干”。坚持知行合一,把读万卷书与行万里路结合起来,“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三要“练”。勇于到吃劲的岗位上经受历练,在应对急事、难事上经受磨炼,在基层一线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

  四是甘于奉献付出。一个人在年轻的时候,多讲些奉献,少讲些索取,多为他人着想,少考虑个人得失,才能成为品德高尚、精神充实的人。力气是攒不下的,干活得上班一天,不干活也得上班一天,积极愉快地工作更有利于身心健康。青年干部现在都是我局各处室的生力军,要讲奉献、肯付出,保持乐观豁达的心态,积极工作生活,让自己的人生更充实、更精彩、更有意义。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