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北京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财政部北京监管局:主动服务企业 践行初心使命

  近日,中国国际广播出版社有限公司相关负责同志专程来我局赠送一面锦旗,对前期我局在退税方面给予的指导和帮助表示诚挚感谢。

  中国国际广播出版社有限公司是由财政部代行出资人职责,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管主办的文化企业,享受宣传文化单位一般增值税先征后返政策,以前由于不知晓相关退税政策一直未办理过退税。2020年,中国国际广播出版社有限公司在首次申报退税时,由于不清楚退税政策、申请流程、材料填报等,再加上财务人员刚刚调整,对退税申请一筹莫展。我局李薇、白兰两位同志在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担当作为,克服疫情影响,深入基层,上门服务,从退税政策、申请流程、资料填报等方面对中国国际广播出版社有限公司相关人员进行了全流程、多环节的现场讲解和指导,协助该公司及时提交退税申请,顺利办理了退税,缓解了因疫情影响给企业造成的资金压力。李薇、白兰同志较高的责任意识、政策水平、专业能力和严谨的工作作风赢得了中国国际广播出版社有限公司的高度称赞。

  李薇、白兰两位同志之所以有这样的表现,除其本身具有很高的职业素养外,更是我局近年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具体体现。中国国际广播出版社有限公司对我局工作的认可,是对我们工作的鼓励和鞭策。我们将继续增强责任意识、服务意识,不忘初心使命,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积极履职尽责,不辜负企业给我们的“国资守护神企业贴心人”赞誉。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