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北京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财政部北京监管局:不忘初心来时路 砥砺奋进新征程
回顾建党历史 弘扬“红船精神”

  近日,北京监管局召开会议,学习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财政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我局监管二处党支部迅速行动,当日召开支部专题会议,学习了从“南陈北李”相约建党到党的一大召开前后的整个历程,激励全体党员干部把“红船精神”转化为立足岗位在财政监管新征程上争创佳绩的现实行动,用心感悟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性质宗旨和初心使命、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历史经验和政治优势、领导地位和坚强核心。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全处党员干部一致认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建党100周年结合起来,与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结合起来,与完成好今年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谋发展、抓落实、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举措和工作成效。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政治自觉。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今年首要的政治任务来完成,切实把讲政治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结合监管局工作职责,牢记监管局工作的政治属性,不断激发在新时代履职尽责的担当精神和行动自觉。

  二是把握正确导向,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坚持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正确认识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重要会议等,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坚决抵制歪曲和丑化党的历史的错误倾向。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国家观、文化观。

  三是务求取得实效,用心用情办实事。弘扬党的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实际业务工作相结合,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按照处室工作职责,重点加强养老、医疗等民生领域资金使用和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管。结合处内预决算编制审核、预算执行监控、基层调研等具体工作,增强服务意识,深入一线、问计于民,帮助办实事解难题,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多为上级部门提供决策建议,进一步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组要求落地见效。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