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北京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财政部北京监管局:监管四处党支部开展党课学习活动

  近日,北京监管局监管四处党支部书记邓畅同志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要求,结合自身学习研读毛主席《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的心得体会,为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题为《学习方法,提升能力,共同做好支部党建工作》的专题党课。大家在共同学习的基础上畅谈交流,同时对照查找出本支部党建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改进意见,收到了良好效果。

  邓畅同志首先给大家介绍了毛主席在文中系统阐述的十二条党建工作方法,以及其中蕴含的丰富精神内涵,其中强调规矩意识、讲求民主精神、重视团结力量、突出全局观念、注重求实作风、推崇清新文风等重要论述,不仅对做好党委工作开出了良方,对于支部党建工作同样具有很强的指导和借鉴意义。

  随后,邓畅同志结合监管四处党支部开展党建工作的具体情况,谈了几点体会和意见。一是在立足支部工作全局的基础上,坚持抓住主要工作不放松;二是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进一步保持和发扬监管四处党支部团结民主的工作作风;三是引导全处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立全局意识和大局观念,立足自身岗位,更好地学习和掌握“弹钢琴”的技巧,助力各项工作统筹推进;四是坚持和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要“抓紧”重点工作,争创预算监管工作新局面。

  最后,全体党员同志对如何加强和改进监管四处党支部党建工作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大家认为,目前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有:一是执行“三会一课”制度仍不够严格;二是支部学习教育形式较为单一,主题党日活动不够丰富;三是支部攻坚克难精神有待进一步提升,对财政监管工作的系统性调查研究还不够,在深入思考谋划和探索性开展金融监管方面有待进一步强化。今后监管四处党支部要进一步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大力推进支部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切实发挥党建思想引领和组织保障作用,推动各项财政监管中心工作的贯彻落实,切实提高财政监管工作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