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北京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财政部北京监管局:监管二处党
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3月12日上午,为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格落实支部党组织生活制度,积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按照北京监管局机关党委统一部署,在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相关内容的基础上,监管二处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会上,党支部书记报告了2020年来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和成效,分析查摆支部在党建工作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并针对支部活动较单一、党建与业务融合有待深入等存在问题深入分析原因,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每位党员对标党章,紧密结合过去一年履职情况,联系工作思想实际,进行自我批评。党支部书记逐一点评党员查找的问题和不足,党员之间进行了互相评议,直截了当指出问题和不足,真心实意提出改进意见。结合批评和自我批评结果,客观、严肃地开展了民主测评工作。董阳同志对党员发言一一点评,结合分管工作,要求每位党员坚决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法规制度,并鼓励大家相互团结,协作补位,在完成正常工作任务的情况下,坚持学习,提高自身修养,加强政策调研力度。

  会议取得显著成效,一是找准问题,明确方向。通过梳理,每位同志主动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通过党员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的过程,精准找到自身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需整改的事项,做到目标明确、措施明确、责任明确。二是深刻剖析,增进团结。通过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针对查找出的问题,党支部班子成员进一步统一了认识,全体党员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进一步营造起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

  会后,党支部班子将根据会议情况,督促持续跟进整改。一是建立整改清单,聚焦具体问题,细化措施,做到整改进程可核查,整改效果可验证。二是根据查摆出的突出问题情况,结合处室实际,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制度,严肃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

  大家普遍反映此次民主评议活动基础实、效果好。在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夯实支部基础建设、优化工作布局、深入调查研究等方面形成了共识,必将有力推动本处财政监管工作有效开展。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