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北京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监管二处和五处党支部赴民族文化宫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为深化爱国主义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12月23日,监管二处和监管五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民族文化宫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系列展”之“民族瑰宝——民族文化宫馆藏文物精品展”“各族人民心向党——新中国成立初期全国少数民族敬献中央人民政府礼品展”。

  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党员们认真观看了“民族瑰宝”展厅陈列的不同时期中央政府颁赐给少数民族地区官员的敕谕文书、官印朝服,对这些精美的文物赞叹不已。在“各族人民心向党”展厅,党员们认真听取了马头琴、千辐金轮、烫金百褶油布伞等文物背后的故事,不时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提问。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展览加深了对我国民族政策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理解,增强了对我国统一的多民族国家历史的认识,了解了我国丰富多彩的灿烂民族文化,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在今后的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自觉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贡献自己的力量。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