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北京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携手共建美好家园

今年是开展全国爱国卫生运动的第32年。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显著成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建设健康机关,创建文明单位,在此,向广大干部职工发出以下倡议:

一、自觉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当好自己的健康第一责任人,坚决杜绝食用野生动物,倡导使用公筷公勺、文明用餐、节俭用餐,形成健康饮食新风尚。做到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讲究个人卫生,做到勤洗手、多通风、戴口罩、少聚集,咳嗽、打喷嚏时遮掩口鼻。做好个人和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出入公共场所主动配合做好健康检查。

 二、深入开展单位工作环境整洁行动。全局各处室,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落实爱国卫生工作要求,重点开展办公室、食堂、机关走廊等办公和公共场所的大扫除,清理积存杂物、废弃物,及时清运垃圾。认真执行北京市禁烟规定,办公楼内禁止吸烟。及时清理卫生死角,切断传染病传播途径,保持单位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三、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积极落实机关场所病媒生物综合防治措施,积极清理楼梯间、过道、通风管道以及积水容器等处。继续坚持体温检测和重要事项汇报等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自觉学习了解相关知识,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和防病能力。

四、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开展垃圾分类是实行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有效措施,也是阻断疾病传播的重要手段:

一是带头做垃圾分类的引领先锋,带头从本单位做起、从所在的小区做起、从各自家庭做起,踊跃投身到生活垃圾分类的实践中。

二是带头做垃圾分类的学用先锋。认真学习北京市生活垃圾分类的工作方案及指引,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带动身边同事、家庭成员和周边群众,深刻认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落实垃圾分类要求,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把生活垃圾分类融入日常工作生活之中,构建垃圾分类人人有责的长效氛围。

三是带头做垃圾分类的践行先锋。在机关、居住小区内严格按照厨余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四类投放,给生活垃圾一个安全归宿,模范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在工作生活中倡导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厉行节约,减少纸张、一次性用品的使用量,自觉践行“光盘行动”,使垃圾分类减量成为机关干部皆知、机关党员干部的规矩。

爱国卫生人人受益,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让我们以更严格的措施、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提升机关文明素质,倡导文明新风尚,将监管局精神文明创建引向新的高度!

 

 

                              中共财政部北京监管局机关委员会

                                                         2020520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