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北京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财政部北京监管局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快报(第二期)

倡议书

 

北京监管局下沉社区服务的全体党员同志们:

    当前北京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复工复产返京人 流带来的压力倍增,社区一线人员连续奋战一个月已经疲惫 不堪。为缓解返京人员较多的社区防控人员不足的局面,按 照北京市直机关工委推动机关干部下沉参加社区疫情防控 的工作部署,我局对口支援海淀区青龙桥街道西苑挂甲屯社 区和福缘门社区。为做好此次下沉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现倡议如下:

    一、切实担当起党员的政治责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区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投身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 线,守住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社区防线,突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疫情防控工作成效来检验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二、尽快转变角色投入社区防控工作。当前,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 控重点工作。坚决服从工作安排,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在社区党组织的统一领导下,参与出入口值守、人员排查、返京人员居家观察服务管理等具体任务,做到尽职尽责。


    三、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社区排忧解难。注重调查研究, 在日常工作中查找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薄弱环节,提出完善防控措施的意见建议。重点关注疫情防控财税政策在社区的执行情况和防控资金的落实情况,为全局开展相关工作提供第一手资料。

    四、切实做好自身防护保持身心健康。工作时间要全程佩戴防护口罩,加强卫生措施,注意保持人与人之间的合适间距。合理安排休息,注意防寒保暖,视个人情况量力而为, 避免不必要的担心和恐慌,有什么困难或需求及时向临时党支部报告,确保身心健康。

    我们承诺: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平安归来,不辜负局党组和机关党委的重托!

 

北京监管局下沉社区服务干部临时党支部

2020 年 2 月 29 日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