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北京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观看民航展 缅怀伟大领袖

1226,为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6周年,监管三处党支部和服务中心党支部赴民航博物馆,联合开展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以“参观毛主席座机,学习民航发展史”为主题,旨在传承红色光荣传统,感受民航发展巨大成就,提升支部党员的理想信念。 

刚进博物馆,一架银白色的伊尔14型飞机就牢牢吸引住了各位党员的目光。大家怀着肃穆崇敬的心情,登上这架毛主席乘坐过的飞机,参观机舱设施,感受伟人足迹。在毛泽东同志诞辰126周年之际,我们深切缅怀毛泽东同志为中国革命事业做出的丰功伟绩,努力学习发扬毛泽东同志独立自主、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提升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热情和动力。 

随后,支部党员参观了《昂首展翅高飞—新中国民航70年发展历程展》。该展以民航强国特征涌现和汇聚为主线,全面展示新中国民航成立70年来的伟大历程和巨大成就。展览内容丰富,包括了“两航起义”、中巴航线设立、大兴国际机场建设等重大历史事件。通过一张张老照片、一件件物品文件、一幅幅图表,支部党员重温“两航起义”人员追求光明、报效祖国的革命热情,学习民航70年从无到有到强的巨大成就。 

70年来,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开启了到强起来的新时代新征程。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充分彰显。支部党员认为,要牢记历史,牢记使命,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要以更高的热情,更大的努力投入到财政工作中,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