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北京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北京监管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财政部北京监管局主题教育工作安排,55-512日,北京监管局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系列学习活动北京监管局组织全体党员参加读书班研学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重点研学,采取集中自学、集体学习、交流研讨、专题辅导等多种形式,紧紧围绕党中央指定的学习材料,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努力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按照北京监管局主题教育读书班方案要求,55日上午局党组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党组书记、局长侯俊明对组织举办读书班进行动员部署,要求局党组成员和各处室负责人充分发挥引领带头作用,带动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读书班的研学中来。 

  读书班期间,全体党员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做到整体把握、融会贯通,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价值伟力,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力扎实提升干部干事创业的本领能力。 

  通过读书班学习,全体党员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不折不扣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忠诚意识和政治能力切实提高;进一步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将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转化为思想武器,深入理解蕴含其中的道理学理哲理,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政治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得到提升。大家纷纷表示读书班学习受益匪浅,今后要将主题教育学习材料放在身边时时翻阅,勤学深思、常悟常进,久久为功、日新日进;实干成就事业,未来广大党员干部将锚定财政监管工作的目标任务,忠诚践行为国理财、为民服务,以财政改革发展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