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北京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北京监管局:严把三关 力求实效
——办公室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近期,财政部北京监管局办公室党支部按照机关党委工作安排,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联系财政监管工作实际,召开了年度组织生活会,以会前、会中、会后三个关口为抓手,深入进行学习研讨、谈话交流,认真检视问题,查找差距,扎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抓好整改落实。局党组书记、局长侯俊明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一、以研促学,深入交流,把稳思想方向盘 

  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好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办公室党支部高度重视、精心准备。一是抓政治理论学习,办公室党支部利用1天时间,组织全体党员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政府工作报告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并结合财政监管工作,谈认识谈体会。同时传达了警示教育典型案例,强化纪律引领,做到警钟长鸣。二是抓思想动态建设,支部书记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有计划、分层次地开展支部班子成员谈话、普通党员谈话,听意见、谈不足、找问题,了解每名党员干部的所思所想,为召开组织生活会奠定坚实基础。 

  二、动真碰硬,深挖根源,踢开工作绊脚石 

  在组织生活会上,党支部书记李海峰代表支部汇报了2022年度的整体工作情况,深入查摆问题和不足,制定了整改计划及措施,并接受了全体党员对支部工作的评议。随后每位党员结合实际,针对突出问题,当面锣、对面鼓地依次展开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剖析问题。会上既有红脸出汗的紧张和严肃,又有加油鼓劲的激励和互助,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去除了思想上的绊脚石,实现了凝聚共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标。 

  三、以会促效,精准整改,激发工作新动能 

  对会上查摆的问题,办公室党支部已明确从打造支部特色品牌,提升支部工作的系统性,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到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建联创联建活动,加强支部凝聚力等多方面积极做出整改。各位党员针对自身查摆出来的问题,也纷纷承诺迎难而上、立行立改。通过召开本次年度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同志进一步凝聚共识,提高党性觉悟,强化紧迫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办公室党支部将进一步立足财政监管职责,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好参谋助手、服务保障的职能作用,助力财政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  

  局党组书记、局长侯俊明同志充分肯定了办公室党支部过去一年的工作,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部党组的决策部署,增强服务财政中心工作的能力。二是甘于吃苦讲奉献,年轻干部更要胸怀大志,在吃苦中磨炼意志、坚定信念、增长才干。三是在作风上更加追求严谨细致,办公室承担着综合服务重要职责,要坚持精益求精,对文字严格把关,实现更高水平的以文辅政。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