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北京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廉洁自律 警钟长鸣 坚持扣好廉政“这粒扣子”
——北京监管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参会感悟

   近日,北京监管局召开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2023年全国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对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作为青年干部,我深刻感受到组织对我们的关心关爱和殷切期望,深刻体会到廉洁自律是我们党一贯提倡的行为准则,是共产党人必须遵循的价值选择,更是对基层青年干部的必然要求,要不断提高廉政意识,加强廉政纪律,落实廉政行为,坚持扣好廉政“这粒扣子”。 

  一、以政治建设为引领提高廉政意识 

  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把做好廉政建设作为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表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廉政意识、夯实廉政思想,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切实打牢拒腐防变的政治根基。 

  二、以规章制度为准则加强廉政纪律 

  要以党章党规党纪、财政部有关纪律要求和北京监管局工作规章制度为标尺,时时学习领悟,及时对标对表。认真学习警示教育文件材料,以案为鉴自查自省;自觉掌握局采购维修管理规定、外出检查廉政回执制度等有关廉政要求;对照局内部控制操作规程检查防范自身岗位风险点,自觉反馈工作中的廉政风险,不断完善岗位操作规范,用规章制度筑成廉政防火墙。 

  三、以实际行动为抓手落实廉政行为 

  一是立足本职工作落实规章制度,做到公私分明,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确保流程透明,切实执行采购维修等有关工作要求,小额采购货比三家节约资金,大额采购严格执行政府采购流程,确保公开公平公正。二是自觉规范“八小时”以外生活行为,远离不良生活爱好和“围猎陷阱”,以清醒的意识防止被“温水煮青蛙”,不搞“小圈子”“小团体”。三是积极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自觉做到爱读书、读好书,把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兴趣爱好作为拒腐防变的防弹衣。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