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北京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北京监管局结合中央基层预算单位监管工作
深入走访全国政协委员

  为深入贯彻落实刘昆部长在服务代表委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按照《关于加强和改进服务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北京监管局结合对自然资源部卫星遥感应用中心中央基层预算单位监管工作,加强与驻京全国政协委员的沟通联系,主动上门做好服务工作。 

  卫星遥感应用中心在科技领域有着非常重要的地位。局领导带队与监管三处一起实地走访了全国政协委员自然资源部卫星遥感应用中心主任王权委员,现场征求中心预算管理工作中的难点、疑点问题。在现场座谈会上,北京监管局向王权委员汇报了财政监管工作重点内容以及服务代表委员工作情况,详细介绍了北京监管局服务中央基层预算单位的各项举措,并听取了王权委员的意见建议。王权委员高度肯定了北京监管局服务代表委员工作中的举措和成效,对北京监管局指导和帮助卫星遥感应用中心研究预算管理的难点疑点问题表示感谢,他希望双方建立长效联系机制,不断探索加强业务交流新形式。 

  我局同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卫星遥感应用中心沟通交流,探索卫星地面应用系统财政监管机制以及相关制度支持机制,把服务代表委员、服务中央预算单位、强化财政监管等工作深度融合,做实做细,做出成效。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