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北京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北京监管局认真落实全国财政学习宣传
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要求

  近日,财政部召开全国财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视频)会,中央宣讲团成员、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刘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宣讲报告,并对财政部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动员部署。北京监管局组织党员干部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后,局党组书记、局长侯俊明同志第一时间主持召开会议,系统学习党中央、部党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要求,同时对全国财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进行再学习再传达,进一步推进北京监管局学习贯彻工作。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刘昆部长在动员部署会上就党的二十大精神所作的全面系统宣讲,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准确把握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财政工作的实践要求,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向实。  

  会议强调,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做好传达部署。按照财政部和北京市委部署要求,研究制定北京监管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对我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聚焦凝心铸魂,精心组织实施。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原文、悟原理。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参加各具特色的学习培训,强化学习自觉,用实际行动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以支部为单位开展学习,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支部集体学习、“三会一课”、支部书记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内容,组织集中学习交流,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三是依托联建联创,抓好宣讲宣传。组织与办公厅开展主题理论联学,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学习体会。推进在职党员“双报到”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结合日常调研和服务代表委员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主题宣传活动和学习实践活动,全方位、多层次宣传解读会议精神,注重做好面向党外人士的宣讲工作,增强宣讲的说服力、亲和力和针对性、有效性。 

  会议要求,要坚持立足单位实际和党建工作需要,真正做到深学细悟、真信笃行,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实施各方面,体现到做好财政监管事业各项工作中。一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通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全面准确把握“两个确立”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常态长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深入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持续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是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部署,进一步完善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要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贯彻落实党中央、部党组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服务财政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奋力开创财政监管事业新局面。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