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北京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书香润机关 同心共奋进
——财政部北京监管局与财政部办公厅赴国家图书馆开展联建联创主题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职工文化素养,推进“书香机关”建设,近期,财政部北京监管局联合部办公厅一同走进国家图书馆开展“书香润机关同心共奋进”联建联创主题活动。 

  国家图书馆前身是筹建于1909年的京师图书馆,经历了110多年的建设与发展,现在已成为世界上最大、最先进的国家图书馆之一。在现场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有序分组参观了中文图书区、视听服务空间、“印象数图”体验区等,通过与图书文献的近距离接触,切身体验新技术展示手段,多元立体地欣赏馆藏优秀资源,多层次、多角度地感受中华文明的厚重,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爱读书、善读书的积极性。 

  此外,大家先后参观了“中华传统文化典籍陈列展”、“《永乐大典》的回归和再造”等展览。参观过程中,大家不时仔细交流、畅谈感受,或就涉及的版本内容、修复细节等,与讲解员探讨互动。通过参观,大家纷纷表示,文化是激荡在国家发展中的深层力量,要持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吸取前进的力量,踔厉奋发向未来!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