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北京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北京监管局:监管五处召开部分预算单位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座谈会

  为进一步落实财政部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要求,726日,监管五处在中科院微电子所组织召开部分预算单位座谈会。中科院京区12家研究所财务处处长及业务主管等20余人参会。 

  会上,监管五处向参会单位介绍了当前经济财政形势和预算管理背景,传达了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的总体要求和重点工作,提出各单位要以中央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建设为依托,提升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和完整性,加强对各类公共资源的统筹管理和盘活使用。继续坚持过紧日子的总体要求,推进支出标准体系建设,引导科研资源向优秀人才和团队倾斜,提高科研经费使用效益。 

  参会人员针对中科院预算管理、科研经费管理改革落实、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现状、中央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应用等内容开展了热烈而深入的交流探讨和经验分享。同时,针对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大家一致表示,将坚决按照财政部部署要求,认真做好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并以此为契机,深入落实科研经费管理改革,加速激发科研院所创新创造活力,为我国尽早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成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