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北京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北京监管局:强化政治自觉 筑牢廉洁防线
——监管四处党支部开展“警示教育周”活动

  按照北京监管局2022年“警示教育周”活动实施方案,监管四处党支部认真落实局机关党委统一部署,结合支部工作实际,围绕“崇廉向善、遵规守矩”主题,扎实开展纪法教育、廉政微党课、阅读家教家风教育书籍等活动,力求活动取得实效,筑牢廉洁思想防线。

  监管四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部分违纪违法人员反思检讨资料,从反面教材中总结反思,引以为戒,警钟长鸣;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党纪法规,以引导党员同志严守纪律,时刻自重自省。支部书记邓畅同志围绕“以优良家风涵养清正作风”这一主题在支部讲廉政党课,通过分享家教家风正反两方面事例,告诫党员同志“家庭家教家风既是家事,也是国事,对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有着重要意义”,要求党员同志高度重视优良家风的重要作用和意义,切实做到以身作则,廉洁齐家,以优良家风涵养清正作风。在此基础上,支部组织开展家教家风教育及专题座谈,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论述摘编》《中国古代家风家教故事精选》等书籍,鼓励党员同志分享家风家教故事和个人家庭经历,进一步弘扬清廉家风,增进同志间学习交流,推动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监管四处党支部把守规矩、正风气贯穿活动始终,引导教育党员干部不断增强贯彻执行廉政建设的自觉性、主动性,进一步将纪律教育和廉政建设融入日常,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引导党员干部在工作中扎实履职尽责,发挥好财政监管职能作用,强化廉洁自律,筑牢廉洁防线,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