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北京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北京监管局召开2021年度总结述职大会

  1月19日,财政部北京监管局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及领导班子述职大会,回顾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任务。财政部人事教育司副司长李春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北京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侯俊明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侯俊明局长对北京监管局2021年度工作作了全面总结,他指出2021年北京监管局始终以政治机关建设为统领,坚决贯彻落实部党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财政中心工作,结合首都建设发展实际,胸怀“国之大者”,着力抓好“三件大事”,巩固拓展“三大阵地”,取得“三大进展”,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完善各项制度机制建设、强化中央预算单位监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较好成效。他强调,2022年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财政工作会议和全国监管局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部党组决策部署,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大力提升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各方面能力素质,着力加强工作创新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北京监管局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

  李春阳副司长在听完全年工作总结和班子成员述职报告后,充分肯定北京监管局2021年度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十分不易,成绩明显”,北京监管局领导班子团结和谐、善作善成,讲政治、能吃苦、有担当、敢作为。全局上下在局党组坚强领导下,攻坚克难,“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新的一年要再接再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注重运用理念创新、制度创新、机制创新、方法创新、技术创新,围绕党中央、部党组关注的重点,集中发力,以信息调研为载体,进一步反映监管局各方面工作成效,不断推动财政监管工作取得新发展、开创新局面。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