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北京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北京监管局:排忧解难办实事 情系企业暖人心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北京监管局主动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理念,引导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要求各处聚焦中心工作,列出任务清单,积极发挥职能作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监管一处党支部立足审核业务,主动服务企业,急企业所急,解企业所难,从解决企业最急需解决的事项入手,努力为企业排忧解难。北京昊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是北京市属国有企业,2021年申请退付因政策性关闭矿山缴纳的矿业权价款,由于公司缴纳矿业权价款时间跨度长、缴入科目及缴款渠道变化等原因,在退税过程中一度出现障碍。康建民、单赛赛两位同志主动担当作为,一方面精心疏理相关规定,做好政策辅导和解释工作;另一方面按照资金走向理顺原矿业权价款的缴款流程及原始凭证等资料,核对相应的矿业权价款是否已足额入库,结合专家出具的矿山关闭相关资料,计算中央财政应退还的矿业权价款。同时,针对退税过程中存在的障碍性问题积极向财政部相关司局请示汇报,主动与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北京市财政局等部门沟通协调。在多方努力下,我局于2021年底将应退付的矿业权价款全部退付给该公司。 

  为此,该公司特派专人向我局赠送锦旗和感谢信,对我局在退税相关工作中给予的指导和帮助表示诚挚感谢。这既是对我们工作的认可,更是鞭策和鼓励,我们将继续增强服务意识,牢记初心使命,在做好财政监管工作的同时,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好的服务。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