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北京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北京监管局:以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作风建设走深做实

  近日,北京监管局监管一处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支部讨论会、专题党日活动等多形式,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推动作风建设专项整治活动走深做实。

  一、开展支部集体学习研讨,查问题、找差距。为进一步做好作风建设专项整治,监管一处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集体学习《关于开展2021年作风建设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财党风廉政办〔2021〕1号)精神,对照文件列举的关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与奢靡之风等三方面突出问题逐条自查自纠。同时,积极发挥党员主观能动性,在文件列举问题之外总结反思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自身存在或遇到的其他作风问题,对作风建设实现 “预防为先、关口前移”。

  二、多形式开展党日活动,忆初心、担使命。一是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史、观看爱国影片《悬崖之上》,重温革命历史,汲取前行力量。黎明之前最黑暗,革命先辈在艰难凶险的环境中,不惧生死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革命理想高于天,对照革命先辈英雄事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承求真务实的作风,力克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杜绝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二是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从党的百年发展历程中感悟思想伟力,秉承初心使命。会后及时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三是积极参加“警示教育周”活动,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正确行使权力,主动担当作为。组织参加财政部警示教育辅导报告会、赴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在警示教育中推动党员干部常怀律己之心,勇于担当作为,不负建功立业新时代。

  三、注重党建业务融合,抓落实、促转型。以工作成效检验治理成果。坚持将作风建设专项整治与推动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在税收优惠政策评估、地方财政经济运行分析等重点工作中压实工作责任,激发工作动力,强化“四风”整治,以业务工作的实际效果彰显作风建设走深做实,以作风建设推动职能转型。力克形式主义、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地方政府债务监管制度化、常态化,切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深入调查研究,认真组织开展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调研工作,有力发挥监管局就近就地属地优势服务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切实推动监管局职能转型。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