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北京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北京监管局:高度重视 精心组织
认真开展到期税收优惠政策评估调研

  根据财政部关于开展2021年到期税收优惠等政策评估工作的部署要求,北京监管局高度重视,精心准备,抽调骨干力量组成工作组,近日在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瑞金同志,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李臻同志带领下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开展到期税收优惠政策评估调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对评估调研工作高度重视,蒋希伟副台长、董为民总会计师以及相关司处级干部12人参加了进点见面会。

  会上,杨瑞金局长指出,开展到期税收优惠政策评估调研,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预算管理体制改革,建立税收优惠政策备案审查、定期评估和退出机制的客观需要,是新时期做好财税工作,促进财税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杨瑞金局长介绍了此次到期税收优惠政策评估调研的目的、内容和方法,并就评估调研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希望和要求。一是搞好工作配合。建立税收优惠政策备案审查、定期评估和退出机制事关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大局,也涉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切身利益,请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给予高度重视,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及时准确提供有关信息资料,客观真实反映税收优惠政策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坚持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共同完成好评估调研工作。二是提高政治站位。评估调研工作组成员要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相关部门和同志密切配合,通力合作,以过硬的政治业务素质和良好的工作作风,做好税收优惠政策到期评估调研。三是坚持问题导向。评估调研要秉承实事求是的原则,认真、全面、深入地收集相关信息资料,真实反映优惠政策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客观分析评价政策执行的效果,提出有针对性的政策建议,为财政部加强税收优惠政策管理,优化完善税收优惠政策提供参考。四是严格工作纪律。评估调研工作组成员要加强廉政纪律,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增强自律意识,严守保密纪律,恪尽职守,履职尽责。也请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同志们予以监督。

  会上,蒋希伟副台长强调,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作为党和政府的喉舌,近年来在中宣部的领导下,致力于打造具有强大引领力、传播力、影响力的国际一流新型主流媒体,取得了很大的成就,国际传播能力与影响力持续增强,这离不开财税优惠政策的大力支持。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快推进“十四五”规划部署,深化“三个转变”,这需要大量的资金保障,仍需财税政策的进一步支持。同时,蒋希伟副台长表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各相关部门一定积极协同配合北京监管局做好此次税收优惠政策评估调研工作,按照要求及时提供相关资料;并就如何管好用好财政资金、更好发挥财政资金作用、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方面认真听取北京监管局的意见建议,实现财务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