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北京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北京监管局:监管三处党支部开展“四个一”专题学习
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近日,北京监管局监管三处党支部创新学习方法,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开展“一个人物、一个事件、一本红书、一个地方”的“四个一”专题学习,将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同时,进一步研究细化本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借鉴相关预算单位的学习教育经验,挖掘北京党史教育资源,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和形式。

  在“四个一”专题学习中,监管三处党支部7名党员和2名入党积极分子,分别选择了《长征》《红军长征记》《苦难辉煌》《两个历史问题的决议》等9本书,围绕毛泽东、朱德、陈云、彭雪枫、粟裕、陈庚、赵尚志等老前辈的伟大革命事迹进行重点研究学习,介绍了家乡的杨靖宇纪念馆、台儿庄大战遗址、麻城烈士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党支部成员互相交流读书体会,进一步加深对革命人物、历史事件、理想信念的认识。同时,将学习成果制表打印,张贴在监管三处会议室,来访的预算单位人员纷纷驻足观看。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监管三处党支部积极研究制定本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在做好《财政部北京监管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规定动作的同时,将学习内容细分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各个历史阶段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相关重要论述,细化全年学习计划。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监管三处党支部积极向预算单位征集学习教育方案和经验,深挖党建资源,丰富活动形式。预算单位积极响应,先后传来了学习文件、党史测试题、本单位的实施方案等资料。有的预算单位推荐了主题党日活动地点和红色剧目信息,目前初选有詹天佑纪念馆、民航博物馆、气象成果展、《奋斗者之歌》歌舞剧等。

  下一步,监管三处党支部将按照局党组的部署,结合本支部实际情况,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以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财政监管工作实绩为目标,营造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学习成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