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北京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北京监管局:从那个时代找寻新时代的精神源泉
——北京监管局监管六处党支部参观北京鲁迅博物馆

  为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员干部学习党史,近日,北京监管局监管六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北京鲁迅博物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伟大的爱国主义者和革命先辈的奋斗历程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四个自信,筑牢信仰之基,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

  北京鲁迅博物馆是国家为纪念鲁迅先生生平伟大事迹而设立的国家一级博物馆,陈列和保管了鲁迅先生的诸多资料、实物。阜城门内宫门口西三条21号院是鲁迅先生在北京的四处故居中保存最完整的一处故居。在这个青瓦灰墙的小四合院中,大家参观了鲁迅先生简陋的书房和当年他亲手种下的2株白丁香树。大家深感,丁香树长到100年依然枝繁叶茂,不容易。我们党这100年奋斗史,历经坎坷,实属不易。鲁迅先生一生始终为人民、为民族、为真理笔耕不止、战斗不息,他的精神感染了无数的仁人志士加入到革命队伍中来。今天,我们要学习鲁迅先生的精神,就是要从那个时代找寻这个时代的精神源泉,汲取奋进力量,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披荆斩棘、奋然前行。

  在展览馆仰视鲁迅先生在《纪念刘和珍君》一文中写下的“真的猛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大家纷纷表示,这句话现在读起来依然让人热血沸腾。鲁迅先生在那个至暗时代发出这种呐喊,体现了伟大的斗争精神和牺牲精神。伟大梦想,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新时代每一名共产党员都要听党话,跟党走,实干担当,积极作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在一切艰难险阻面前勇往直前。

  参观结束,大家仍旧沉浸在那个伟大时代楷模的背影中。同志们一致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对鲁迅先生的革命精神和爱国情怀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今后一定要将此次参观感受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立足本职工作,为新时代财政监管工作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