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北京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北京监管局:赏名画·学党史·忆初心 举办读书分享会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正扎实有序推进。为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交流,丰富党建活动形式,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财政部北京监管局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了“赏名画·学党史·忆初心”读书分享会。

  在读书分享会上,参会干部职工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历史画典》,并畅谈心得体会。《中国共产党历史画典》精选了现、当代220多幅精美画作,以时间为轴,以画带史,通过反映历史重大事件、重要人物和社会风貌,艺术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会上,部分同志对书中的作品进行了赏析,结合背后的历史故事进行了解读,并分享了自身的感想和体会。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副书记李臻同志分别对《苍山如海 残阳如血》《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等画作进行了赏析和解读,带大家一起欣赏“高远、深远、平远”的国画意境,重温红军征战娄山关的激烈场景,感受革命先辈面对困难从容不迫的气度和坚持到底的信念。

  机关党委副书记李娟同志介绍了画作《星火》,向大家讲述了画作背后关于《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这封著名书信的历史背景,并朗读了书信中毛泽东同志关于革命必将胜利的精彩论述,带大家一起感受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办公室副主任李海峰同志解读了组画《攻克锦州》,介绍了锦州战役这一著名战役的历史背景,并结合实际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和在工作中面对困难要不断攻坚克难、坚持到底的启示。

  活动中,参会干部职工彼此交流阅读的心得体会,分享读书感受。大家纷纷表示,聚在一起分享自己喜爱的书籍,领略书中的芬芳和清香,不仅增长了知识,也增添了许多乐趣,补足了“精神之钙”,筑牢了“党性之魂”。李臻同志提到,读书会的开展,不仅让大家享受到了读书的乐趣,还能够进一步拓展视野、启迪思维、丰富知识、提升生活品质。深入解读一幅幅画作中的一个个历史瞬间,更有助于我们进一步理解党史,尤其是不少同志联系工作实践谈学习、谈读书、谈体会,给大家带来了新的启发和深思。

  下一步,北京监管局将继续开展更为丰富多样的读书活动,在全局范围内营造出“爱读书、好读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让每一位干部职工都能在阅读中提升自我,让读书成为全体干部职工的一种精神追求和生活方式。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