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北京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北京监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近日,北京监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刘昆部长在财政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对北京监管局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瑞金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理想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领会这三个“必然要求”的深刻内涵,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深远历史意义和重大现实意义,切实把党史这一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为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美好生活愿景,前赴后继、英勇奋斗,在长期实践中探索和发展形成的宝贵政治财富和精神瑰宝学好、用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严格细致抓紧抓实抓好。

  会议强调,要明确方向、突出重点,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一是聚焦“明理”,就是要明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基本道理。要深入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政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作为主线,深刻领会其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和方法,领悟其政治意义、政治信仰、政治智慧和政治品格,自觉将财政监管工作放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谋划、部署、推进,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二是聚焦“增信”,就是要增强信仰和信念。要通过集体学习、专题培训、“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书香财政读书活动等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提升基层党支部建设水平相结合,充分利用好北京众多的红色资源,“走出去,请进来”,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三是聚焦“崇德”,就是要加强党性修养。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从最突出的问题着手,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扎实做好养老、医疗、保障房、义务教育等民生资金审核和监管,推动解决涉及人民群众和监管服务对象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热点难点问题。四是聚焦“力行”,就是要学以致用。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抓落实能力,更好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以“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定力,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检验的工作业绩。

  会议要求,局党组和各党支部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按照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研究制定的《财政部北京监管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精心组织、扎实推进。要不断增强针对性和有效性,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财政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同发挥政治建设统领作用、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建设模范机关、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