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北京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北京监管局:表彰抗疫先进 凝聚奋进力量

  2021年1月14日 来源:财政部北京监管局

  2020年12月18日,北京监管局被授予“财政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荣誉称号。为进一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发挥榜样引领作用,积蓄干事创业动力。2020年12月30日下午,北京监管局召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蔡奇书记和刘昆部长在北京市和财政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要求,总结北京监管局在抗击疫情中所做的各项工作,表彰在抗疫工作中涌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激励全局干部职工担当作为。

  一、表彰先进典范,凝聚榜样力量。经由各处室、机关后勤服务中心推荐并经局党组研究决定,北京监管局评选出在抗疫工作中表现突出的3个先进集体和15名先进个人。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局党组全体成员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瑞金同志代表局党组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在抗疫斗争中无私奉献、默默付出的每位干部职工致以崇高敬意。在这场抗疫大战大考中,全局上下坚决担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在财政部和北京市的领导下,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好自身防控,实现“零感染”;服从大局,全力支持北京市疫情防控,先后两次启动下沉社区工作,1/4的干部全脱产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历时5个月1500余人天,扛起了北京市疫情防控的“硬核”担当;多措并举,全力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财政部党组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政策落实和资金监管的决策部署,确保抗疫资金和支持政策落地见效。通过表彰先进,提振精气神,凝聚团结奋进力量。

  二、分享抗疫故事,传递精神力量。会上,先进集体代表办公室、先进个人代表王妍、康建民同志分享了抗击疫情的事迹。办公室作为服务保障部门,疫情期间克服人少事多、任务叠加的困难,在支持下沉社区和做好各项工作的基础上,与服务中心一起,全力做好北京监管局疫情防控协调保障、物资配备等工作,有力地服务了局党组决策部署和疫情防控大局。监管五处王妍同志作为下沉社区临时党支部书记,为大家呈现了下沉工作的艰辛与不易。自2020年2月底到7月底,北京监管局下沉干部职工不畏平房社区防控形势复杂、不惧值守环境恶劣、克服路途遥远、身体疾病等困难,以尽职尽责、迎难而上、咬牙坚持、真诚奉献的担当精神,完成社区值守测温、入户排查、核对返京人员信息等工作,充分体现了北京监管局干部职工过硬的政治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监管一处康建民同志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大家分享了利用休息时间先后58次参加居住地社区疫情防控的点点滴滴,不畏辛劳当好社区疫情防控“宣传员”、“卡点执勤员”、“物资配送员”。疫情期间,从局领导到普通党员,积极参加党员“双报到”,服务居住地街道社区疫情防控工作300余人次。通过先进代表的发言,将蕴含的精神力量传递给每一名干部职工,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

  三、总结抗疫历程,扬帆再次出发。总结是为了更好地回顾,回顾是为了更好地出发。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瑞金同志在会上作了讲话,全面总结了北京监管局干部职工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时所做的各项工作,充分肯定了全局各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干部职工所展现的识大体、顾大局的政治品格和坚忍不拔的顽强斗志。他强调,通过抗击疫情的实践启示我们,要坚持政治引领,不断强化党的全面领导;要坚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凝聚各方力量,才能不折不扣地完成好党和国家赋予我们的使命、财政部和北京市交给我们的任务。同时,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北京市委十二届十六次全会精神,杨瑞金同志对北京监管局继续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巩固全局在抗击疫情中取得的成果,加强政治引领,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服从大局,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扎实履行财政监管职责,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在“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出应有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