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北京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北京监管局:监管二处党支部开展“六保”财政政策措施学习

  近日,北京监管局监管二处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围绕“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主题,集中学习《“六保”财政政策措施问答》一书,重点学习了保基本民生部分中关于扶贫资金、困难群众、医疗卫生、养老等具体财政政策措施,有利于厚植党的理论优势,修炼业务本领内功,进一步提升财政监管履职尽责能力。

  一、学深悟透“六保”精神实质。“六保”是党中央、国务院针对当前新形势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同时也是落实积极财政政策的重要举措,通过学习提高了对监管局财政监管工作政治性的认识。

  二、做强做实财政监督业务工作。结合现阶段财政部组织开展的养老保险改革经费测算审核工作,提前熟悉相关政策,了解待遇调整方案确定等方面具体做法,同时也为做好社保方面直达资金监控工作做足政策储备,落实审核和资金监管工作要求,确保业务工作质效。

  三、助推财政改革扎实调研。进一步围绕北京市在落实社保资金及政策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开展调研,充分发挥就地就近优势,全面掌握地方实际情况,提出有价值的改进与完善政策的意见建议,服务财政中心工作,推动职能转型落地见效,支持做好“六稳”“六保”相关工作,开创财政监管事业新局面。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