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北京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北京监管局荣获“财政部2019年职工羽毛球赛”冠军

团结就有力量  拼搏就能胜利 

 ——北京监管局荣获“财政部2019年职工羽毛球赛”冠军 

  

轻羽飞扬  我们点燃热情 

青春激荡  我们团结奋进 

挥汗如雨  我们勇于拼搏 

欢声笑语  我们所向披靡 

  

1017日早上7:30左右,北京监管局羽毛球队在党组书记、局长丁国光的率领下,以董阳副局长为领队的一行13人来到位于丰台的乐羽时代羽毛球馆,参加财政部2019年职工羽毛球赛。北京深秋的天空飘着零星小雨,气温骤降,秋风料峭,羽毛球馆内却是热火朝天,情绪高涨。十几块羽毛球场地上,运动员们早早地已在练习热身,做好赛前的准备。 

上午9:00国歌声响起,开幕式拉开了比赛的序幕。此次比赛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小组循环赛,北京监管局与国库司、经建司和关税司联队分在一组。国库司向来都是体育强司,每次职工运动会都是夺冠大户,羽毛球也是国库司强项之一;根据以往比赛经验,联队向来都是实力雄厚,所以关税司与经建司联队也不容小觑,我们遇到了强劲的对手,压力不言而喻。 

随着裁判员的一声哨响,比赛开始了。北京监管局第一场对阵关税司与经建司联队,球场上羽毛球上下翻飞,运动员左扑右挡,裁判员认真裁夺,球场外观众欢呼鼓掌、喝彩加油。经过5局激战,我们4:1拿下第一场比赛,失掉一局略有遗憾。第二场对阵国库司来不得半点马虎,运动员们激情奋战,经过5局撕杀,终于赢了第二场比赛。上午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完美收官。下午是第二阶段淘汰赛,队员们克服身体伤痛、体力下降的重重困难,团结奋战,努力拼搏,经过3场鏖战,以三局全胜顺利完成比赛,不负全局领导和同志们的重望,站在了冠军领奖台上。 

此次夺冠,赢得的是珍贵的荣誉,收获的是满满的自信,享受的是胜利的喜悦,拥有的是同志们之间的相互信任和深厚友谊。比赛不仅为大家提供了沟通交流的平台,更重要的是强化了团队协作能力和拼搏精神,增强了集体凝聚力。只要坚持和发扬好这种协作能力和拼搏精神,开展任何工作我们都将无往不利。在全民运动,全民健身大环境的感召下,我们每个同志作为人民公仆队伍中的一员,都应该积极参与到各项运动中去,以强健的体魄奋进新时代!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