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北京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

  今年是新中国70华诞,围绕这一重大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干部职工爱党爱国热情,我局机关党委于9月30日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观看国庆献礼影片《我和我的祖国》。

  影片通过讲述新中国成立70周年间7组普通人与共和国息息相关的动人故事,让我们感受到了祖国的巨变,受到深刻的教育。影片中为保障开国大典国旗顺利升起,林治远争分夺秒排除万难,用一个惊心动魄的未眠之夜确保立国大事“万无一失”;为研制中国第一颗原子弹,高远献身国防科技事业,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和爱情;为创造历史,女排巾帼们首夺奥运冠军,第一次获得世界大赛三连冠的巅峰传奇;为确保五星红旗分秒不差飘扬在香港上空,升旗手朱涛刻苦训练不懈怠、女港警莲姐兢兢业业守平安、外交官安文彬与英国人谈判16轮分秒不让;喜迎奥运之际,出租车司机将自己视若珍宝的开幕式门票送给了远赴京城的汶川地震孤儿;航天员返回之际,两位农村孩子已早早在隔壁的守候着他们的引航星着陆。

  这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普通人的奋斗故事,勾连起大家一段段难以磨灭的记忆。无论是革命年代还是新时代,个人的奋斗汇成了祖国发展的滚滚洪流。正是通过一个个“我”的前赴后继、奋勇拼搏,才促成了祖国的繁荣昌盛。正如歌中所唱:“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隔,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站在北京监管局更名转型的新时代节点,我们更应该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牢记各自岗位工作使命,努力做好监管局各项财政工作,为服务首都北京各项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