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北京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北京监管局监管一处党支部:不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年6月,党中央决定以县处级以上干部为重点,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财政部北京监管局监管一处党支部按照财政部党组和局党组的要求,积极推进、不断深化主题教育。分管领导率先垂范,以普通党员的身份积极参与支部主题教育。

  一、提高认识,明确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锤炼党性修养,加强党的建设的根本要求和必然需求。支部党员干部自觉提高站位,从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的高度看待主题教育,积极参与其中。通过主题教育活动,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学思践悟、真信笃行,强化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二、制订计划,明确措施。一是加强学习。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学习内容、统筹学习时间。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为重点。采取集中学习和党员干部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支部集中学习要求每月至少学习两次。要求党员干部通过“学习强国”和财政部在学习平台进行自学。坚持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入脑入心学习,杜绝走马观花、蜻蜓点水、浅尝辄止。二是分管领导和支部书记在支部讲党课,谈体会,分享学习成果。三是通过看视频、学习典型案例对党员干部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四是通过观看影片《周恩来回延安》《八子》,教育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系基层、心系群众,想群众这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五是举办“走进基层、服务基层”的主题党日活动,增强党员干部服务意识。

  三、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同抓共进。坚持主题教育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将主题教育的成果化为工作的动力,体现在对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上。近期,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同时,在人少事多的情况下,统筹推进各项业务工作。富有成效地开展北京市地方政府债券发行使用情况专项核查,分管领导亲临一线调研指导;开展重大装备企业转增资本金落实情况的核查;增值税和消费税退税工作;中央非税收入征收工作。下一步将按照财政部的总体部署,进一步做好重大税收政策的调研评估、增值税留抵税额核实调研、京津冀一体化战略实施情况调研、预算编制审核、地方政府债务监管相关工作、以及其他专项核查调研工作。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25日